奥比岛岛主

【桂粤】桂棹兮兰桨,望美人兮天一方

腐向慎点
短篇

原句:桂棹兮兰桨,击空明兮溯流光。渺渺兮予怀,望美人兮天一方。

精致雕花的石栏无人欣赏,反而被人坐着,倚着石墩,膝上摊开一本写满异域文字的书。他背对着阳光,身围出现了光晕,犹如上帝身边的天使。

“怎么坐在这么危险的地方,快下来!”此刻从屋里头出来的男子看见他的行为有一丝不悦。

被人这样呵斥,他却绽开笑颜,“你抱我下来。”说完,向来人张开双臂,像一个孩童向大人撒娇。

男子先是犹豫了一小会儿,但最终还是无奈地走向他,“真是麻烦的家伙。”

他向后仰,而他的身后便是高台之下的地面,而此时正等男子来,阻止他掉落高台。

眼里倒映着如血的残阳,身后刮过的秋风也托不起他的瘦弱身板。

他的腰被双手环住,身子被人托起,然后紧紧的被抱在怀里。依偎在怀中的人儿细语问到:“你怎么来了?”

眼前的男子穿着一身军服,军衔徽章很显眼,是个高官。“回个家都不行吗?”不管军人被多少名利所玷污,但山水养育的他总是灵澈通透。

“那边回到家,够累的吧?”

一趟车,回到家里,看着心上人儿,哪里还觉得累。在山水间望美人兮天一方,那才叫累。

“这次回来多久?是不是又要执行任务了?”

男子笑道,“果然在你地盘什么都瞒不过你。”

穿着军服一身正气的叫桂,而他紧紧抱着的人叫粤。

两人如同贪婪的人奢侈地享受着对方身上的余温,呼吸着对方的呼吸。夕阳西下是他们渲染,檐下燕子躲在窝里不敢打扰这美好时光。

因这样的美好时光在这战火纷飞的时代是多么奢侈。

“这次任务无限期。”

评论
热度(40)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穗米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