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比岛岛主

【浮无】七夕梦

文中提及的七夕习俗有不准确的地方,可以指出但请注意语言表达。

无剑依旧是男孩子

文笔渣请慎看,如有不适,勿喷,注意形象。
注意ooc

“无剑,无剑!”越女兴冲冲地从庭院外走进剑阁,正看见无剑在案台上写写画画。

无剑看见青萝少女兴高采烈地走进来,肯定是有什么有趣的事情了。

越女双手摊开,一个土木偶人正放在手心上。偶人嗔眉笑眼,彷如开心的童子正对他笑脸盈盈。“这是?”

在看多几眼,整个人都容易被他的笑靥感染。

越女拉过他的双手,把偶人放到他的手上,“这是金刚叫我给你的,我也有一只哦!他叫磨喝乐,以前的人都喜欢用它来求智巧。”

“是吗?替我谢谢他。不过听妙手说七夕不是女孩子的节日吗?”

“以前七夕是女孩们求织女赐智巧。每个女孩都是希望心灵手巧。现在更是多了一层含义,乞求有情人终成眷属。”

“这里的女孩们都是心灵手巧,但是为什么要给我?”无剑不解。

越女也一时想不通,毕竟这个磨喝乐只是单纯地想送给无剑。“这磨喝乐也是讨个好彩头。”

“七夕求智巧。如果有双巧手应该就能给喜欢的人绣个香囊了吧!谢谢你,越女。”无剑对他浅笑一瞬。

越女被他这一笑给弄脸红了,匆忙走出剑阁,“无剑,你快出来吧!兄弟姐妹都准备很多东西。”

无剑不明白怎么一下子越女的脸红得像苹果。

走出庭院,发现屠龙金铃索在搬书,“你们怎么在晒书?”看见金铃索抱着比他还高的书卷便过去帮他拿点。

金铃索向他解释道:“这是七夕习俗。古墓里有很多古书也需要拿出来晒一下。”

在阳光的照耀下摆满了古书典籍,陈书旧画,微风翻动书页,却又欲止,又不翻了。

“没想到,屠龙在粗犷的外表下竟是一颗爱读书的心。”无剑一边晒书一边感叹。

屠龙把书都摆放好了,双手环抱看着他们摆书,“哼,你不知道的东西多着呢。”

无剑听了莫名沉静下来,来这里都一年了,怎么能不了解这些伙伴呢。“也是呢。”

倚天察觉到了一丝苦涩,便拍了拍屠龙肩膀,示意他好像说错话。

屠龙挠了挠头,“以后还有更多的时间了解嘛。”

“当然。”无剑拍了拍膝盖,有瞧见御蜂、峨眉、小虎围在了合欢的身边。

在石碑前站着的影刃紧抓辉刃的手,但是目光却聚精会神的看着合欢他们。

“合欢,你们在做什么?”无剑走到他们身后,只见合欢手里拿着的只是一个普通的黑色木盒子。

小虎动了动耳朵,高兴地说:“合欢在给我们捉蜘蛛。”

无剑盯着黑盒子,“为什么要捉蜘蛛?”

合欢把黑盒子递给了无剑,“你不知道了吧。‘各小蜘蛛在小盒,结网疏密以为得巧多寡’。”

御蜂在旁边补充道:“嗯嗯,等姐姐们拜织女后就能打开盒子瞧一瞧。”

中午时分,夜烛言一行人中午去了剑冢附近的街市,越女小虎他们许久未出去过了,便把洛阳妙手给拉了出去,就连淑女君子也引了过去。

无剑也想去,但想到剑冢一下子出去这么多人,他不放心,决定还是留下来看家。从剑顶眺望着他们出去的背影。

正午阳光炽热,无剑也享受着这安静的中午。睡一觉如何?听着清脆的砯声昏昏欲睡。过堂风在峡中穿过,给无剑一丝清凉。

梦中的无剑在听着引梦笛给他讲述着牛郎织女的凄美爱情故事。

梦中的无剑又被带入了他自己的梦境。

这里仙气缥缈,水汽充盈,一池温泉忽然急促冒泡,水中忽然出现了一个人,素体显于水中,发出急促的咳嗽声。

终于把气给理顺了,无剑在水中转了转,发现自己竟然在水中央,而身体没有一块布料做遮挡。温热的水抚摸着白滑的肌肤,让无剑舍不得离开。

无剑四处张望,寻找周围有没有可穿戴的衣物,发现并没有。高山空谷,泉流瀑布,这里并无一人。这一年的磨炼让他的警惕性有所提高,他听到附近有脚步声,但不管是谁,先沉到池子在说。

水池很清澈,从泛波面可以比较清晰看到陆地上的动静。果不其然,当真有人来了。

那个人手里拿着的是衣服,而那衣服是属于赤身的无剑,在看那模样,着实下了无剑一跳。

一身银装素裹,脸上的笑容显得彬彬有礼。这个城府极深的人笑容又会有几分可靠。他在水池边站了一会儿,双眸与水下无剑的双眸对上了。

他知道无剑在这水池下,而无剑也没必要隐藏,便大大方方的露出脑袋。“你怎么在这里!”

浮生居高临下看着他,心中的快感汹涌而至,“怎么?在水里舒服倒舍不得上岸了?”

无剑怒视他,“你明知故问。把衣服还过来。”

“如果我不呢?”

“啪嗒”无剑抬手一掌激起水花,用剑气使得水滴御气而去。浮生轻轻一跃,把披风与衣物丢在岸上,而他跃进了水池,溅起的水花使得无剑一时无法睁开眼。

正当他已能开眼时,浮生已经不知不觉来到他面前,惊恐地看着他。

感受到腰间的水有波动时,浮生的手已经附上腰间,“你干什么?”无剑出手制止。

浮生低头在他耳边轻声细语说道:“干你。”

什么?

这一浮生若梦就此结束,偏偏无剑却在回味无穷。为何做如此难以启齿的梦。

一觉睡醒已是黄昏,艳丽的彩云诉说着剑冢一天的多姿多彩。

女孩子们买了许多针线,就连影刃也是如此。但无剑无所谓,这些针线活只要他们喜欢就由他们去吧,这也没什么坏处。

剑冢的女孩子们提议给剑冢的人做香囊,每人一个,但唯独无剑特殊,他收到了很多。越女给他送了一个青涩雏菊的香囊,淑女送他桃红色绣桃花的香囊,合欢给他绣了紫色合欢花的香囊,花雨的虽然朴素但也很高兴的收下了,还有影刃,给他绣了一只兔子。

而他在女孩子们的拥簇下绣了一个,一个花纹像如意锁的香囊。众人纷纷问他送谁的?他说不知道,给自己用吧。就这样糊弄过去。

众人又提议香囊中放入自己的希冀吧。无剑便起身回剑阁寻文房四宝。

走进剑阁,无剑定睛一看,秋千上坐着一个人,又是银装素裹。他来了,这位不速之客不请自来。

“你怎么敢在这里出现。”

不速之客开口道:“我来相会,你怎么能赶我走?”

无剑走近他,他也下地,扬开了他披风,竟有十几只喜鹊扑腾着翅膀飞了出来,吓了无剑一跳。

“你怎么……”

浮生一把抱住了他,“怎么不喜欢?”

无剑愣了一会儿被喜鹊喳喳给拉回了神,“谢谢你浮生。”

喜鹊桥相会,剑中阁相逢。



评论(2)
热度(32)

© 穗米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