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比岛岛主

月露挂枝头,少年思人否?(粤中心)

私设:他们是人类
想看个大概请看之前的:大纲(未放链接)
有上一篇:小黑屋后续(粤中心)(未放链接)

消毒水的气味弥漫整个房间,病人旁边放着的康乃馨也无济于事。病人睁开眼,本来刺眼的光透过了淡黄色的窗帘变得柔和,他左右转头,眨巴眨巴眼睛,熟悉了一下周围的环境。他记起了,陪亚瑟来过几次,这里是亚瑟家族名下的西式医院。

他双手支撑着身体,想要坐起来,但身体后方通过神经传来了疼痛感,“嘶……”疼痛让他想起不堪回首的往事,扯开衣口,清晰看到身上的点点红痕,“闭家伙,难道我发烧是因为这个?”

正当他还在作思考者的时候,有人敲门,吓得王粤胡乱整理衣领,但是更乱了。

来人穿着白衣大褂,颈部挂着冰凉的听诊器,王粤对上他那如翡翠的眼眸,立马喜笑颜开,笑得春风拂面,“你这庸医怎么来了?”

亚瑟眉眼弯弯,“对啊。来医治你这个病的不轻的傻瓜。”视线慢慢往下移,锁骨处有他的胜利标志,便饶有兴趣地说道:“怎么,一看到我来就打算勾引我了?”

王粤低下头想扣回纽扣,但左手插着针头,吊着盐水,输液管随着他的举动而在空气中摇摆。

“你别动。”亚瑟嘱咐道,然后伸手去帮他扣纽扣,整理好衣领。

“我想坐起来。”王粤现在半躺着的姿势着实让他感到不适。

亚瑟笑了笑,“你噶屎忽唔痛喇?”带有伦敦腔的粤语来了点轻嘲的意味。

当然还痛着,但比起昨晚的要忍受的痛已经好很多了,现在想起来他的主治医生肯定帮他上药了。

亚瑟摸上了输液管上的调节速度的调节器,向上转动,加快了输液速度,“你知道什么原因了吧,下次还敢这样吗?”

王粤感到一阵眩晕,“不敢了,你别那么快啊,头有点晕。这次我忘了。”他没说出昨晚发生的大事件。

亚瑟叹了口气,摇了摇头,“下次让我来吧。”然后颇为心疼地把速度减了下来。

王粤也欣然答应了,“好,我的医生。”扬起了王京不曾见过的笑容。

这是王京第一次看见,或者说王粤从来没有主动对他这样真诚地笑过,从来都是皮笑肉不笑的假笑。

今天来看望他的兄弟姐妹很多。王湘最唠叨,叮嘱这叮嘱那的,王粤只能颔首微笑。王沪和王闽最损,慰问都没有一句,就只带来了今天教授布置的作业给他带来。王赣和王桂给他带来了他喜欢吃的艇仔粥。王港和王澳、王湾、王琼一起来,其他三个人在病房里吵吵闹闹被医护人员警告,王港只看着他,一声不吭,让王粤瘆得慌,但也没问。

王京如他所愿没让他见着人,王京作为家里的顶梁柱,没来看他,让王粤感觉有点高估了自己。

晚上的时候,亚瑟作为他的主治医生,自然是要照顾他的身体状况,早早就来叫他睡觉,互给晚安吻。亚瑟走了,房间里一片漆黑,但也有点点光照了进来。

亚瑟走之前问他要不要拉窗帘。

王粤拒绝了,他说他想背一首诗。

“窗前明月光?”

摇头。

月露挂枝头,乡土捧一抔。
漆黑满心眸,少年思人否?

……………………tbc

我的辣鸡诗句不忍一看,忘诸位原谅……

评论(2)
热度(25)

© 穗米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