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比岛岛主

【秋无】情书一箩筐

校园设定,秋水学长×无剑学弟,还有绿竹皮浮生心的ooc绿竹


“叮~”下课的铃声响起。


送走老师的同学们都在各自找到熟悉的朋友讨论者自己所见所闻。无剑也不例外,他和熟络的绿竹在窗边聊天。


无剑与同班的绿竹,隔壁班的倚天、屠龙还有低一级的金铃索关系要好。


绿竹在和无剑分享校外新开张的一家烧鸡店。


“无剑,我跟你说,外面新开了一家烧鸡店,还有烧排骨。”


绿竹说得津津有味,无剑也喜欢听绿竹这样讲着外面的美食咨询。


“无剑,我下次带你去啊。不过我就怕被秋水学长知道了,你会不会吃不了兜着走。”


“绿竹,求你不要说了。”无剑无奈地笑了笑,他十分乐意跟着绿竹吃遍全天下,但肯定会有人不开心的。


在课室门口探进了一个小脑袋,一位女生,她打探着课室的情况,定睛一看,目光直指无剑。


虽然目光不在绿竹身上,但也瞧见女生目光如炬,目光随她的步伐一步一步靠近无剑。而且她手中拿着一个粉色信封,绿竹是过来人,也知道是怎么回事了,便稍稍回避,等着看好戏。


无剑还想听绿竹继续说,没有留意女生靠近。


“无剑学长!”女生在无剑背后叫了无剑一声,吓得无剑一颤抖。


“无剑学长!”像是给自己壮胆,有喊了一声。


无剑机械性地回过头,瞧见女生已经摆好架势,把粉色情书递到了自己面前。“你好,师妹?”


女生终于和无剑谈上话了,就更显得紧张了。


无剑开口问女生来的目的,“请问你找我有什么事吗?”


“那个,无剑学长,请收下我的情书!”日漫女生经典告白场景出现了!女生鼓足勇气,90°鞠躬把情书送了出去。


“嗯???”女生的告白让无剑一脸懵逼。他还是来学校之后第一次收到情书。


就这么空气有点冷却,绿竹瞧见无剑的呆样也很无奈。


一只手伸过去接,但这只手不是无剑的,而我另一个人——秋水。


温柔如水的声音在无剑耳后传来,“学妹不能早恋哦。这封情书我先没收了。”


女生目光上移,对上了眼睛里的寒潭,“对,对不起。”


秋水虽然待人温柔可亲,但此时却透出一股寒气。


女生的手不自觉颤抖,不知是冷到了,还是吓到了,总之就是送情书被风纪委捉到了。


“下次不要了哦。”虽然语气温柔,却透露出威胁的意思。


女生点点头,便匆匆地走了。


在全班的目光下只剩下无剑和秋水了,不过更多的应该是停留在秋水身上。校园风云人物之一,平时不多见,而且还是高年级的,现在本人出现了,自然是要多看几眼。


“无剑,跟我来一下。”


无剑在全班的目送下跟着秋水离开了,全班同学的心里都默默地为无剑点蜡,绿竹还笑着跟无剑招手说再见。


秋天点缀了学校的绿荫小街,现在应该叫落秋小道了。秋风扫落叶,落叶铺尘土。


“找我有事吗?秋水学长?”


秋水听见无剑开口问他,也终于停了下来。


就这样,两人之间静了下来,唯有秋风吹过,落叶翻滚的声音。


秋水发声:“无剑,你要学会拒绝。”


声音如秋叶飘落于寒潭,泛起阵阵涟漪。


“怎么了?你是说那个女生?你是不是打算报告给学生会?”无剑在秋水的吃醋边缘试探。


“是啊,打算把那一箩筐放我那的情书都交上去,而你的风云事迹也会全校公布吧。”


“一箩筐?那肯定不是我的。我今天好不容易才收了第一封情书。”


秋水眯着眼在笑,笑容让人不禁打寒。


一片落叶飘到无剑脑袋,秋水帮他拿了下来,无剑看着他再次睁开的眼睛,细想一下。


懂了,秋水一直在帮他拒绝女生告白,也终于晓得了作为学校风云人物之一的他为何迟迟收不到女生情书的原因了。


“好吧,我以后会学会拒绝的。”


秋水欣慰地点了点头,“我打算把全部情书都还给你。”


此时无剑应该选择——

A 真的吗?我可以吗?

B 不行,我要学会拒绝!


结局看评论。



评论(3)
热度(17)

© 穗米 | Powered by LOFTER